close

水滴文化之前出了一本部落客也推薦的 委瓦弟四季故事音效書

但這篇文章不是要來附和四季那本音效書有多好der~~~

因為那本除了漂亮

其實我覺得還好

共讀的時候比較不實用

因為那內容有點難

也比較偏樂曲介紹

使用的英文也比較深一點

除了看圖片

我覺得對0-1.5歲的小孩使用這本有點太困難了

甚至我覺得媽媽如果有心要共讀這本

事前還要先做點功課才不會自己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之前整理過一篇喜歡的音效書匯整

當時有提到法國有出版PACO音效書

可是當時沒有中文版本

法文版本雖然買的到但是老母不懂法文

國際運費又貴桑桑導致我當時沒有下手

 

幸好!!!!!!!!!!!!!!!!

 

 

隔沒多久的前一陣子

出版社聞到商機

出版了這一系列的中文版

(from 三民網路書局)

 

不得不說

這一系列真的很值得

一般的音效書按鈕都不多

就算多,音效也不會太長

 

PACO這一系列

每一本都有16個按鈕

通常會是12個樂器加上4個情境音效

不誇張

樂器音效的部分真的很讚

音樂都還蠻長的

 

先分享一下四本的部分音效

第一本是 PACO好愛交響樂

 

第二本是  PACO好愛銅管樂

第三本是  PACO好愛爵士樂

第四本是  PACO好愛搖滾樂

幾乎才按4,5個按鈕而已就已經快要一分鐘

音效的部分真的會有超值的感覺XDDDD

 

 

本來在中文版還沒上市之前

我就有在book depository這個全球免運(參:https://goo.gl/f86L9f)

買了交響樂

後來覺得交響樂真不錯又加碼買了銅管樂

雖然book depository賣的是很奇怪的巴斯克語版本

但是除了語言  其他音效都沒有變

加上不用運費

比從法國amazon買還要便宜

所以當時有需要就先買起來用了

 

最後中文版出了之後

整個還比國外買便宜很多(價錢詳丹爸或其他購買管道)

老母就連爵士樂跟搖滾樂就一起帶走了

 

 

 

共讀心得

paco這一系列

故事都大同小異

都是樂器一樣一樣出場之後

最後出現所有樂器的合奏

我一開始買的交響樂跟銅管樂

因為看不懂語言都自己掰

但實際上看圖真的掰出來的也跟翻譯後的差不多

 

小小孩在按這套書的時候

建議媽媽萬萬不可let it go呀

務必從旁指導或協助

不然故事書很容易被摧毀

 

因為它是薄頁的書頁面上有按鈕的符號

可以對照最後一頁的音效裝置

要對準壓下去才會有聲音

而且有些沒有很好按

需要指頭出大力一點

 

不過使用上真的是很不錯

因為每本都有16個音效

整本就算不說故事內容

直接完整聽完所有音效也要花個大概4.5分鐘

4本下來根本老母可以好整以暇的在旁邊玩個手機沒問題XDDDD(這是重點嗎)

 

 

至於我的使用方式

除了每一本的個別共讀之外

今天假如在別本故事書看到有小動物在演奏樂器

例如看到一隻熊在吹喇叭

這時候把paco拿出來

找喇叭的音效按下去

小朋友就可以立刻知道這個樂器的聲音是什麼樣子

也會因此對這個圖片的對應樂器更有印象

我覺得這是個很不錯的應用

 

以上~推薦給各位路過老母

這系列能有中文版真的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c 音效書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