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的育嬰幫手每個都在忙

於是我變成徹底的全職老母

深深覺得全職老母這四個字真的是天殺的辛苦啊!!!!!!!

隨著小孩在白天時間清醒狀態的延長

老母真心覺得自己的壽命有在縮短的感覺(淚)

 

小孩精力旺盛爬上爬下無時無刻都有花招

很多時候老母連上個廁所都還必須要克服分離焦慮帶來的哇哇叫

一下尿尿一下大便一下要念故事書一下要玩玩具一下要熱副食品一下又要餵食大戰

那些優雅的親子部落客到底都怎麼辦到的???

怎麼我如此狼狽(汗)


回到本篇主題

雖然我國行政效率不彰(誤)

但是我真心覺得文化部有個網站倒是作的不錯

登愣~

就是這裡http://children.moc.gov.tw/index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b1.jpg

其實當媽前我根本不會涉略到這類型的網站

畢竟這都是小朋友的書

跟單身的我一點也沾不到邊

何況我覺得童書真的是一字千金

沒幾個字就好貴了

 

 

在這個網站潛水多時

簡介一下我覺得很不錯的

兒童文化館手頁就有很清楚的主題類別

覺得好用的有以下兩個

分別是主題閱讀區

b2.jpg

以及繪本花園

b3.jpg

 

主題閱讀區也有分門別類的搜尋引擎

B7.jpg

你可以搜尋不同類別或主題或作者或繪者或按年齡搜尋

算是分類的很一目了然

完全不需要什麼高超的電腦技巧也會查找

 

b4.jpg

選書時也很推薦可以從圖書館的館藏查找

能成為館藏的童書

也是多少有幾把刷der~~~~

 

至於書目的展示

網頁上對於每本書都會有如下的標示

  • 適讀年齡
  • 出 版 社
  • 作  者
  • 繪  者
  • 動  畫

算是很一目了然

還有一個我也覺得很推薦的

就是獲獎好書

b6.jpg

好書的類別很多

有的是兒童圖書獎的得獎書單

有的是各位神通廣大的老杯老母選出來的優良書單~

這些都是各位在書海浮沉之際能當作燈塔的訊息哩~~~

 

 

 

最後~

不管是主題閱讀區

或是繪本花園

B8.jpg

只要點進去都會有如上的畫面

會有書籍簡介、延伸閱讀、玩遊戲、塗鴉分享

特別推薦書籍簡介的部分

文化不算是搞鋼的~

還特別把童書繪本作成動畫

只不過

礙於版權

最後都不會把故事說完

 

不過也足以讓老杯老母判斷說這本書自己想不想買了~~~~

 

當然上面的介紹不是全部

有興趣的請自行前往徜徉其中啦~~~~

 

網址傳送http://children.moc.gov.tw/inde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化部 兒童繪本館 童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眼圈 的頭像
    黑眼圈

    黑著眼圈養小孩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