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本經典繪本

 

網路文字閱讀版 :

https://goo.gl/r2Itfw
 

 

youtube真人說故事版 :

 

der~愣~~~  就是這本1977年出版的經典

The Big Orange Splot

簡單來說⋯⋯
有一個叫Plumbean的先生

他住在一條超級整齊的街道上面

為什麼說整齊呢?因為街上每一間房子都長的一模一樣。

 

 

 

有一天

一隻海鷗嘴裡銜著一桶油漆

結果海鷗不知道是分心還是嘴巴痠,桶子就掉下去了

剛好砸到Plumbean先生的家, 導致屋頂出現了一大點的橘色漆漬;

結果整條街看過去,就只有Plumbean家先生的屋頂最不合群。

 

 

 

 

鄰居看了Plumbean先生家的屋頂覺得有礙觀瞻

希望Plumbean先生把房子漆回原本的顏色;

Plumbean先生照作了。他的確動工上了漆,

但Plumbean先生沒有把房子漆回原本的顏色,

反而讓房子變的更五顏六色花花綠綠,還多了很多不同的圖案,

有獅子,大象,有線條,有斑點,鄰居們都驚呆了,

第二天他更是改裝了家裡的前院,種了李子樹還架起了吊床甚至養起鱷魚當寵物

。鄰居氣炸了!對著這個房子外貌不合群的plumbean先生吼叫道

“你太超過了!”、

“這個街道原本很整齊的!”

 

“我的房子就像是我. 我最愛待的地方就是我的家,而且我要讓它看起來就是我的夢想” Plumbean先生這麼樣回答。

 

 

 

後來大家議論紛紛,

決定推派plumbean先生的隔壁鄰居前去遊說Plumbean把房子塗回原本的樣子,

結果沒想到隔天起來,鄰居的房子造型變成了一艘船(那個鄰居很愛船);

其他居民們看了之後,覺得不是辦法,

又陸陸續續派人去Plumbean先生家說服plumbean把房子變回原本的樣子,

但沒想到,最後~整條街上的房子都長的不一樣了。

任何時刻,有新來訪的陌生人問道:這街道上的房子並不整齊呀?!

 

這時plumbean跟他的鄰居都會說:Our street is us and we are it. Our street is where we like to be, and it lookslike all our dreams!”(完)

 

 

 

***雖然跟屍速列車一樣很多細節沒有很清楚交代,

但是是一則很雋永的小故事,引導讀者面對生活上的意外(ex屋頂的污點)時,

可以用積極正面的態度改變它(ex順勢將房子改造成自己的夢想),

蠻有啟發的!適合各年齡層的人閱讀,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