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

想說周末媽媽平常沒什麼陪到小人

今天跟老杯臨時決定帶小人上清境餵羊咩咩

一早就有跟小人預告這件事情

然後再跟小人說請他準備好錢包

要帶他去跟老闆買飼料餵羊

 

小人感覺相當迫不及待

火速的就讓我們幫他把鞋子穿好

老北老母想說看下午2:30的綿羊秀

就也沒很急著出發

但小人在旁邊一副望眼欲穿的樣子

手裡緊握著他的錢包來回踱步

 

老母見狀跟他說:抵敵你是不是想快點出發?

是的話你去叫爸爸快一點

 

於是小人立馬向樓梯口走去

往二樓喊

"把拔快一點"

"把拔快一點"

 

喊了幾聲老北似乎沒聽見

我建議他再大聲一點

於是小人扯開嗓子大喊

"把拔快一點!!!!!"

"把拔快一點!!!!!!"

 

 

最後忍不住自己直接爬上二樓去(但是他爬樓梯還不是說完全不會跌倒的狀態  所以老母追上去護送他)

 

後來沒多久老北抱他下來

老北說,小人一上去就直呼

"把拔快一點!!!!  把拔快一點開車車載哺敵去看山谷裡的小綿羊"

 

這大概是這陣子以來

脫口而出最長而且一次包含兩個動作以上的一句話了

 

 

後來在車上

我問小人窗戶遮光簾上面有沒有噴水鯨魚的圖案

本來預期他回我"在那裡"或者"沒有"

結果他回我"好像沒有~"

 

 

 

到了清境草原

一心惦記著他要去買飼料

終於等到羊群解散開放遊客餵食的時間

他拎著錢包走向了販賣牧草的員工

我從旁教他跟老闆說 : 我要一包(牧草)

老闆說一包30 並且跟小無敵說要看小人有沒有拿對

結果小人矇到剛好拿出三個10元嚇壞在場三人

 

 

後來小人帶著牧草走向綿羊

老北老母叫小人跟綿羊說 : 羊咩咩來~羊咩咩來~

小人依樣畫葫蘆

對著羊說 : 羊咩咩來~羊咩咩來~哺敵拿食物來了

每次自己加碼的句子都很好笑XDDDD

 

 

 

最後回家前

在老母的指示下

小人跑去跟綿羊說bye bye

"我們要回家了喔! 再見(with手揮揮揮)"

 

 

這個階段的語言真的是大量複製人家說的話

然後會自己創造句子了

而且很愛認真的問人家問句

"挖土機今天有上班嗎?"這種

真的很奇妙

 

不過有些時候是不懂意思跟著說的狀態

例如問他

姑姑在哪裡上班?   他會說:台中

媽媽在哪裡上班?  他會說:高雄

但我相信他應該不知道台中高雄是什麼意思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