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難得因為回到職場出現了下班後不用顧小孩的空檔

感恩婆婆~讚嘆婆婆

趁機趕快把之前累積要看的育兒書拿出來看一看

(先不敢亂推薦因為我要真的有看完有共鳴才願意推薦人家看).

.

.

同事說我怎麼小孩都快兩歲了才在那邊看育兒書

順序聽起來是有點顛倒

 

 

但因此讓我之前的育兒沒有囿於教科書的教條

不然按照我這歇斯底里的個性應該老早就憂鬱症起來等了

「那你幹嘛還看?」同事又問

我說接下來進入我覺得最需要盯的情緒關卡

情緒教養對小孩的影響既深且遠

可能比副食品吃不好啦或是身高體重落在什麼百分比還要重要許多

Btw這類書真是越看越有趣~

會忽然發現「唉唷,原來我以前那樣作不太好」

但又暗自慶幸,幸好不至於鑄下大錯而覺得好險XD

一種事後諸葛的樂趣。

 

 

 

 

 

 

 

20170929_234703-2.jpg

看了劃線的地方

不禁讓我回想

我家小人也是1Y7.8M左右

睡覺前會把整天發生過的事或看過的書再口頭全部複習一次

黑暗中一個人自言自語

沒人理他他也照講

 

 

一開始不知道有這樣的理論背景在

單純覺得他睡覺前怎麼會有這樣的儀式而感到很有趣

沒想這些行為背後還有這樣的意義呀~~~XDDDD

 

 

本來沒有覺得怎麼樣

書看了幾本後

忽然很慶幸有誤打誤撞發展到他的語言

感覺無形中幫老母省了很多事

啊彌陀佛~(拜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