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好一陣子以前的事情了
只是我每次想到
每次都會有一點嘴角微揚

小人三歲左右
認得幾個英文字母
很單純
就是字母而已
dog ,cat這種已是單字的詞
對他來說都是火星文

即便如此
他心中依舊有個認知
就是
''他會英文喔''(XD)
.

為了不抹煞他的興致
我沒有特別糾正他
.
.

有一天
我們去相館拿代辦的護照
遇到了一個中文很溜的老外
.
.

我跟小人低語說那個外國人很會講英文喔
結果小人跑過去表示自己也會講英文
講得繪聲繪影
外國人殊不知實情就是認識幾個字母而已
認真數還不到26個的那種程度

.
.
他們的對話大概如下

小人:「我也會講英文喔」
外國人用中文說「真的嗎?那我跟你講看看」
隨後外國人切換英文模式
試圖開啟一段對話

老外:「What's your name?」
補敵:「………………」(無言以對)
.
.
老外再試一次:「How old are you?」
補敵:「………………」(再次無言以對)

#大兒子以鴨仔聽雷結束這回合
#不知道老外當時作何感想XD
#白痴組合每天都在吵架有夠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