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
我還沒覺得
我能體會我媽身為媽媽時的痛苦

當了''小孩開始上學''的媽媽
我才深深覺得
他媽的原來當媽這麼痛苦

小人上學
母親也得跟著早起
經常要比他們早起很多
然後開始挖他們起床

知道周一到周五要上學
小人就會各種叫不醒
經常就是
拉起來
又倒下去
搖醒他
眼睛睜開一下又閉起來
坐起來
又原地石化不動

我每天早上都幻想拿一桶冰塊水把他潑醒
但真這麼做
善後的又是我
想想還是不要給自己添麻煩
這種內心戲演一演就好

光是早上的morning call
就可以耗掉我一整天的母愛額度
接著各種拖拖拉拉
盥洗吃飯穿襪穿鞋

一早母親的血壓就創新高。

周末不用上學
難得可以睡晚一點
小人卻不用叫
就可以自動自發起床
起床時間還遠早於平日
一大早就摧毀珍貴的假日早晨

小人唸鄉立托兒所
只有周末會有幾個跑龍套的作業要完成
算起來已經是相當輕鬆愉快

為了建立小人先寫作業的習慣
周末作業時間我會親自坐鎮監督
只是一張二手菸的著色宣導
就看小人邊唉邊畫邊抱怨「作業很多」

我仔細一看案頭那張所謂的「作業很多」

紙上著色區塊這麼多
小人才用幾個顏色隨便畫一畫就說完成

這樣不知道在累幾點的誒。

#好意思哎聲嘆氣
#看來國小有得中風了
#我覺得我小時候很自動自發誒
#為何會有如此報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眼圈 的頭像
    黑眼圈

    黑著眼圈養小孩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