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子是一個非常喜歡逛寶雅的人
即使沒買東西
他也會去那邊上廁所(???)

 

 

真的,去10次
有9次進去都是逛沒兩三下就在那邊
「媽媽,我要大便」
忘記放低音量就算了
通常都是講超大聲

 

 

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貪小便宜專程跑去用人家的廁所
我內心是感到十分丟臉
但因為邇來大家都戴口罩
所以沒臉可以丟我就又寬心不少(誒?)

 

 

這周末回鹿港娘家
想說他沒去過老街
在他要求逛寶雅again之前
我就提議要去鹿港老街
他以為那邊可以買到超人的衣服
欣然同意

 

 

天氣很熱
他走沒10步說
「媽媽,你不覺得我走很久了嗎?」
才走沒10步!!!10步!!!

 

有時看到新奇的東西想買
被我拒絕
他就會說
「媽媽你都不買,不買為什麼要逛?」
#實在很想說咁你屁事但我忍住了

 

我說你要去寶雅,我逛老街,公平啊
於是繼續被我領著走
再走沒幾步就在那邊
「媽媽,你可以抱我走嗎?」

 

開玩笑,我不是空手,而且他快20公斤
不予理會。但沿途就是瘋狂發牢騷。

 

 

後來小人只要我手裡有找開的錢
就會一直向我討
尤其是50元,他特愛A走50

 

 

我覺得這不是個好習慣
就跟他說
「你拿爸爸媽媽賺的錢去存這樣對嗎?你要存這個做什麼?要存也要存你以後自己賺來的才對啊」

小人說他要「買房子」(?)

這下我感到好奇

「你買房子要幹嘛」

小人說「這樣我想作什麼就可以做什麼了,在家裡都一堆不可以做的事情」

#不可以大聲尖叫
#不可以沙發亂跳
#不可以一直看電視
#不可以吃不良食品

這些很基本誒?

於是我說
「是喔,搬出去,可以啊,但是你要自己解決所有的事情喔,你會幫自己洗澡嗎?」

小人猶豫了一下
最後說「那你可以來我家幫我洗澡嗎?」

#4歲半想獨立的男子
#哪裡管太嚴格了嗎
#育兒實在很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眼圈 的頭像
    黑眼圈

    黑著眼圈養小孩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