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結婚7年的堂姐

婚後跟公婆一起住

他曾經跟我說

結婚之後若是有回娘家

就算什麼事都不作

她也覺得超級放鬆

 

 

婚前

我可以體會那樣的心情

但體會的也許不夠精準

當媽後

簡直體會入骨

 

 

這幾天圖到幾天假

隻身回了娘家幾天

媽媽已經走了幾年

平常爸爸都是一個人在家

雖然尚有弟弟妹妹

但是他們把家當旅館一樣

經常只是睡覺時才出現

即便在家

也可能因為跟父親之間的年紀差比較多

所以也不太跟父親講些什麼

(我爸爸在他那個年代是算晚婚的呢)

所以爸爸基本上在家裡是很孤單的

幸好他的兄弟都住隔壁不然生活真的有點落寞

 

 

 

回到家的這幾天

我也不太出門

就很喜歡在父親身邊飄

時不時搭上個幾句話

父親有因為我的回家

變得稍為忙碌

平常有時可能亂吃一通當一餐

女兒這久久回家一次的

就比較費心準備三餐

有事作的感覺讓父親比較不無聊呢~

 

 

這天

家父拿著800年前我給他的平板
想知道又不好意思的感覺
問我是不是充電就能用了⋯⋯
有感他好像也是受到周圍人的影響
對這智慧型產品興起了求知的念頭
可能看一些平輩也用的嚇嚇叫
所以自己也想會一下

 

見到家父有如此上進的行為
身為子女當然是傾囊相授
雖然子女本人貴為3C白痴
但幫平板充個電跟設個網路倒是不成問題

 

我一步一步跟家父解釋
解釋完也讓他立刻操作
介面全部用最簡易的畫面
也不設任何安全設定
滑開就能玩
講完拍照跟看youtube步驟後
家父點點頭
好像有學到這樣

 

最後
家父拿出了紙筆
一副準備抄寫下什麼的樣子
我為家父因此做筆記的行為感到感動

正當準備在心裡落淚,想著
“”爸爸終於願意跟時代接軌了!“”的時候

他把電視轉到樂透開獎那台
抄起了08,19,38……

 

#開心就好

#其實跟長輩對話的樂趣不輸給養小孩呢

#已婚婦女請多回家看爸媽

#這次回去又覺得爸爸頭髮白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