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林部分診所產檢有一個討厭的地方就是沒能錄影拍照

不過那是醫方的規矩

良好的醫病關係還是互相尊重為原則

 

所以二寶12週以前都沒有留下任何超音波照

但至少我這回二寶六七週左右就發現了

所以有看到所謂胎兒很小一個點的樣子

啊其實真的也就畫面上一個黑點

也沒有看得出什麼碗糕XDDD

 

 

生命真的很神奇

大概9.10週其實就已經出現很明顯的胎兒形狀了

 

不過產檢在小孩29週前一個月才一次

初期又幾乎沒有肚子

如果加上沒什麼不適症狀

超容易就忘記自己懷孕的說XD(明明是媽媽自己金魚腦)

 

 

時間很快來到了24週產檢

12週以後的產檢改在工作地點附近的聖功醫院

聖功醫院的醫生護士都很親切

第一胎給洪思齊醫生產檢的

所以我第二胎照舊

公平起見(誤)

 

 

但這次24週去

整個開啟我的擔心之旅

醫生盯著超音波螢幕看半天

隨後

說我有前置胎盤

太驚悚了!!!!!!!

這四個字彷彿4顆大石頭一樣

坑坑坑坑的敲了我的頭四次

雖然不是什麼很立即性的危險但是聽起來就很可怕

 

 

我第一胎如此平順完全沒有遇到任何醫學名詞

結果這胎好多第一次遇到的狀況呀!!!!!!

不過醫生是有說胎盤跟子宮的相對關係會隨著未來肚子變大而改變

至少我不是植入性胎盤

還可以觀察是否未來有剖腹的必要(我一點也不想剖腹啊啊啊啊啊)

 

 

 

為了詳細了解一下前置胎盤

上網看了一些文章

這圖來自https://kknews.cc/baby/q5y6kg.html

 

醫生說我目前是邊緣性的

在電腦系統註記我"lower lying"之後

再看幾個該檢查的數值

就放我回去了

 

 

幸好現在網路資訊發達

也很多醫生藉由網路平台分享確的孕期疑難雜症

讓我知道我的前置胎盤至少不是嚴重到三不五時出血那種程度

也不是說已經註定要剖腹這樣

 

 

但即使如此

不免讓我還室內心深處惦記著這件事情

未來要一直注意看看胎盤有沒有離開子宮頸才好

啊彌陀佛佛祖保佑呀

希望別早產或是大出血

這真的想起來好抖唷

一點也不想因為生一個小孩把子宮摘掉呀

 

 

 

PTT上面也有媽媽分享植入性胎盤的經驗

有的嚴重一點還要膀胱重建

真是嚇歪我本人

還是不要亂看太多避免自己嚇死自己

 

 

胎盤啊~~~加油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