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兒子在滿四個月前一天學會了翻身

會從正面翻到背面

然後一直到滿五個月都還不會翻回正面

本來我不覺得這有怎樣

想說他會有自己的時刻表

該會的時候他就會秀給我們看了

 

 

某天一個同事媽媽就忽然line我

問我小兒子是否已會連續翻身

提醒我兒童手冊上面5個月就應該要會翻身才對

我內心默默注意著這件事情

 

 

但我在很多媽媽社團看過翻身的討論

明明有的小孩7個月才翻

也有6個月翻的

所以我其實不是很緊張

每個小朋友高矮胖瘦不太一樣

胖一點的不太好翻身所以也許會稍微慢

或者人家天生就比較不好動

也有可能影響到一點

不過現在的小朋友營養都很足

感覺都長得很超齡

我也有看過媽媽們說小孩子兩個多月就會翻身

一個多月頭就可以抬很久..etc

真的差異性超大

 

 

就在滿5M後的第四天

小兒子終於翻身成功啦

可以完整翻一圈回到正面

學會的第一時間有一直瘋狂練習

不過沒幾天後就又很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

 

 

 

小兒子的氣質真的有像樹懶

動作都緩緩的

連情緒起伏也很緩

 

 

 

滿5M這幾天也覺得他很像比較知道自己腳丫丫的存在

抱著讓他坐時

他會一直去拉腳

躺的時候也會一直拉

看來吃腳的日子不遠了

 

 

 

最後紀錄一個有趣的發現

小兒子好像可以聽懂一點人話了耶

我叫他"敲頭"

他會用他的額頭撞我的頭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

但是太有趣啦~~~~~

然後哭聲也變得超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