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母筆記時間】

 

 

 

自私

是指當利益發生衝突時,選擇損害他人利益而滿足自己的利益。

⋯⋯

自我

是一個人按照自己的心理,意願,意志,情感去支配自己的行動,行使自己的計畫。

小人自主意識萌芽的階段,心理狀態呈現自我中心,認為自己的東西別人不能碰。

這種行為不是自私,是自我的發現和誕生,是小朋友建構「自我」的開端。

是為了成為一個獨立個體的必經之路。

 

 

 

早期的「自我」要怎麼產生?就是從強烈佔有可以摸的到的東西開始。

先確定「我的」,未來也才會發展出「你的」。

所以在小朋友自我的形成以前,不要太勉強小朋友分享,

那不是本能。如果強迫他們,小朋友因此容易產生不安全感,

這樣自我意識沒發展好,人格發展也容易受影響。

 

 

「一個正當權利經常受到他人侵犯的人,又怎麼可能建立起強大的內心?」

 

 

#育兒學問也太多

 

另外

關於小朋友分享的部分

也可以參考這篇文章https://goo.gl/jGeSsZ

 

 

莫名其妙要求小孩子要分享才好玩的任何人

就把它們當作吧~~~~~~

強迫性的分享 ,就是搶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