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喜歡刷牙的小朋友刷牙

真心覺得比登天還難

這時教養第三人就很重要了

透過故事

旁徵博引的讓小孩感受到刷牙的重要

遠比直接製造親子衝突還要來的理想一些

 

 

直接進主題

1.大家來刷牙

這本之前看到很多媽媽在團

感覺效果是不錯

(圖片來源:三之三官網)

內容參考:

 

 

2.蛀牙王子

這本也很有趣XD

(圖片來源:博客來)

內容參考:

 

3.小熊包力刷牙記

我覺得這本很有教化功能XD

(圖片來源:博客來)

內容參考

 

 

4.超神奇牙膏

雖然宮西達也很紅

但他的霸王龍系列我不行XDDD

(圖片來源:博客來)

內容參考

 

5.我那顆在搖的牙齒絕對絕對不能掉

這本適合從小有灌輸tooth fairy的孩兒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個部落格引導得很有趣喔! http://blog.udn.com/abi803/110406910

 

 

 

6.帶你的小鱷魚刷牙

這系列不只這本

有洗澡,睡覺,刷牙等等

親子天下也是個很懂小孩的出版社XD

(圖片來源:博客來)

 

 

7.刷牙先生,來了

這本比較直接

故事性比較沒這麼強烈

(圖片來源:博客來)

內容參考:

youtube上面總是不乏各種共讀資源

想要先一睹為快的

總是可以在上面先看過書本內容

如果喜歡就會喜歡了啦~~你就知道自己想不想買了~

8.一顆超級頑固的牙

 

(圖片來源:博客來)

內容參考:

我很喜歡許伯琴媽媽的聲音呢~~

聽她念故事就覺得充滿活力

 

 

9.牙齒的故事

(圖片來源:博客來)

內容參考:

 

 

10.老鼠牙醫也有蛀牙

(圖片來源:博客來)

 

 

 

11.鼠小弟刷刷牙

(圖片來源:博客來)

 

 

 

12.我不喜歡看牙醫

(圖片來源:博客來)

內容參考:

 

14.curious george visits the dentist

(圖片來源:博客來)

內容參考:

 

 

牙齒保健相關的繪本還很多~

有已經出版很久的

也有陸續出版的新書

以上提供給路過爸媽參考囉~

我自己比較常用「蛀牙蟲家族大搬家」這本書XDDDDDD

但整理過程我覺得上面幾本也不錯

不管哪一本

選自己有共鳴的去講最好發揮

 

 

 

 祝大家共讀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刷牙繪本 親子共讀 蛀牙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