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下我坎坷的圍兜購買之路

 

第一胎的時候

功課做不夠

所以那時去竹北俏媽咪胡亂買了這個20190316_213019.jpg

實際使用發現有幾個不好的點

 

第一個是脖子那邊的縫線

雖然圍兜本身是塑膠

但是餐後清洗,脖子那邊的材質總是最不易乾的部分

如果圍兜就只有買一個

就很不敷使用

經常是已經來到下一餐了

但是那個部分還有點濕潤這樣

而那濕濕的感覺,小朋友不喜歡

 

 

第二點是

這個圍兜不太適合月齡比較小的小朋友

像我家老二就比較小隻

百分位都是50%左右

用這種就覺得很像是把脖子架上圍兜上的感覺一樣

所以買圍兜也是稍微要考慮一下圍兜在身上時的長度

 

 

第三點是圍兜腰身的部分

小朋友在弄髒圍兜絕對都是大面積的

圍兜腰身那邊還坐了內縮

實際使用上就是如果裡面沒再搭一件反穿衣

是絕對不夠的

 

 

 

但我第一胎也沒法用圍兜

可能我沒有在他一接觸副食品的時候就配合著圍兜使用

導致他比較大的時候

就會懂得反抗去把圍兜扯掉

或是很抗拒脖子那邊繞著圍兜

有時氣得大哭導致我第一胎的餵食之路非常的不順

小人除了沒好好養成自己吃

也經常把自己搞得亂七八糟

 

 

 

後來來到第二胎

心裡大概有個譜

就是必須要讓小孩及早適應圍兜兜

但是因為第一胎我用過的產品簡直太少

而且很多育兒產品你沒實際使用過

真的不容易發現使用上可能會有的問題

   

於是我一開始沒買很貴的

先是上蝦皮買了這個(圖來自蝦皮)

會買這個的點是

我看蝦皮很多人買,而且它不貴

然後他表面是塑膠的不會吸水而難乾

我默默覺得這樣就夠了

 

 

 

 

結果實際使用後

還是有不妥的地方

這種圍兜它背面有圖案的部分不是塑膠的

所以變成說它也不容易乾

不過因為這便宜所以多買幾條是可以的

不然有圖案那面真的沒那麼容易乾

洗幾次之後前面那片塑膠材質的就變得很皺

存放個不好,也會出現很多像黑黴一樣的點點

所以後來這個也被我打入冷宮

覺得下面接食物的地方不如想像中好用

 

  

挫敗的我後來在網路社團看到有媽媽給小孩用這種的

20190316_213235.jpg

這是蝦皮上品牌為CTT的圍兜

但我看OXO也有出很激似的產品

我是不知道它們兩者之間是不是有一些商業上的問題

當時是看中它下面接食物的地方夠挺

然後上半部材質不會太硬

所以看到就跟著人家購入

 

結果這種圍兜依舊造成了我的不方便

這種圍兜上半部不容易乾

而且如果沒像曬衣服那樣晾乾

像我有時一忙起來無法立刻拿去晾乾

就會就近直接把它亮在餐椅上面

有時平放有時掛著

兩者都容易讓圍兜長黑點點出來

就像這樣20190316_213241.jpg

覺得噁心後來這塊也被我淘汰了

 

 

 

 

再來沒過多久

我又看到民間媽媽們說圍兜就是要買全矽膠的

看到全矽膠這幾個關鍵字

加上我之前的失敗經驗

我立刻覺得,沒錯! 就是要全矽膠的

才會你想要它乾,它就立刻乾

 

 

於是我在部落客的團購

買了We might be tiny的全矽膠圍兜

想說這個圍脖子的部分夠寬

(如果不夠寬很容易小朋友轉個頭格到左右肩附近的領口)

然後圍兜是全矽膠的

符合我的需求

 

20190116_211304.jpg

就這樣,貨來了,但我有過的比較順嗎?

有興趣的請往下看

 

20190116_211428.jpg

這是我買的款式

它其實有一點花樣在上面

只是整塊來說都是同一個顏色

20190116_211437.jpg

仔細看其實是有花紋的

但是紋路不深不難清潔

可是實際使用上

它有一點太軟了

很容易小人兩手一擠那個口袋就變形

完全無法發揮接食物的功能

而就算小孩沒有讓它變形

這款圍在身上

像我兒子的胸膛比較有肉

胸膛一撐,接食物的口袋一樣經常讓食物直接掉到餐椅上然後黏到褲子

經常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就很懊惱我當時怎麼看推薦文時沒好好想到這個

(但我覺得這個點真的沒使用不會發現)

 

 

 

後來我跟媽媽盟友借了這個跟我的we might be tiny 作比較

20190316_212948.jpg

這款好像叫什麼good time的

我當初本來想買這系列

但是我當時嫌脖子那邊有圍跟沒圍一樣

所以一直在尋找脖子那圈比較寬一點的

不過後來因為有搭配穿反穿衣在裡面

這樣我的圍兜就變成只要口袋功能有正常發揮的就可以了

20190316_213057.jpg

這是兩款放在床上的對照圖,這下面是平整的喔

20190316_213114.jpg

很明顯

we might be tiny的口袋就是太軟會讓口袋變形

實際使用的時候它也容易這樣

除非理面先給它放一點什麼在裡面把它撐開

這個口袋才能正常發揮

 

 

 

喔  對了

還有另外一點

就是we might be tiny的口袋容量

在我的使用上是不太夠的

小人每次流進去的湯

很容一一個大動作就流出來了

它的寬度太小了導致容量不是很大

這款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的點只有

1.它是全矽膠

2.它好攜帶,可以亂折

 

 

口袋的部分

我跟我小嬸都覺得不好用

所以我又準備要換圍兜了

 

 

 

 

以上是我覺得買圍兜如果要ㄧ次到位需要注意的點

我整個非常厭倦清潔進食過後的小孩

因此如果你跟我一樣

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經驗

 

 

雞婆分享至此,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矽膠圍兜 圍兜推薦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