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覺得在這個年代求生存的小孩幸福又辛苦

小小年紀,母語感覺都還沒奠基

就要開始學英文

 

 

然後媽媽社團就經常看到好多人在煩惱小朋友到底是要公托還是私幼

那如果選擇私幼,到底是要去雙語還是全美

煩惱無止盡的感覺

看著看著我也跟著好生煩惱

當身邊媽媽對於小孩的教育不計一切的砸錢時

說實在不被影響真的不容易

 

 

 

但我預算有限,選擇有限

即便想要走全美語

也不是說很理想

我是覺得我能給他的環境無法延續這個語言的使用

基本上這樣在學校學的成效都是打折扣的

 

 

算了我幹嘛講這麼多廢話

總之我應該是給大隻的去鄉托那種的

然後聽說公立的不教abcㄅㄆㄇ(???)

 

 

直接近入大鵝的語言筆記

 

大鵝最近聽力有長進

甚至感覺還比老母敏銳一點

母音 a e i o u 

子音 bdfghjklmnp qu r s t v w x y z 

這些都有帶著他看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左撇子的關係

例如翻翻字卡dig 要變成map  的時候

他會覺得 p要放在原本d的位置

有點左右顛倒

 

 

拼音可以對一半一半

不然早期在教他

例如dog

分別念發音他可以

但是拼起來成cat

老母黑人問號??

現在感覺有比較知道自己在幹嘛

不過還是經常會走鐘

但這都不是很大的問題

因為他才三歲

一天控制20分鍾以內感覺接受度還不錯

我還有二寶要顧所以帶著大寶認識英文算起來是龜速

 

 

希望接下來kidread點讀筆可以成為我的好幫手

預計錄一些音檔讓他可以自己點來聽

是說小朋友使用嬰幼兒產品的方式永遠跟老母想的有出入

所以...等4/10酪梨的團出貨再來看看ㄅ~~~

 

 

 

現在會給他看maisy,peppa pig的繪本,就有蒐藏的繪本讀本給他挑

偶爾書上看到幾個簡單的字例如"the"  "to" "pig" 這種字卡有出現過的

會跟他說"你看  這個你有學過歐~"

讓他知道故事書裡面有些東西他是認識的

 

 

現在最大的目的有維持住就好

就是讓他習慣生活當中存在英文

像他有時候操作電腦我要他關掉視窗時

他會問我"是按"可思"嗎?

他覺得  那個關閉的按鍵是英文字母X(哈哈)

我就覺得我自然發音置入的很成功XDDDD

 

 

 

我是想說自然發音先走看看

如果不行反正以後再給他學有系統的KK音標

工具這種東西不嫌多

小孩願意接受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