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變成這樣】

子:「馬麻,今天又有另一個小朋友也在哭喔」

母:「那你有安慰他嗎?」

子:「有啊,我跟他說,不要哭,媽媽中午就會來了」

#可是瑞凡
#那個同學今天是讀整天的( ̄▽ ̄)……

……………………………………………………………………

今天果然如媽媽前輩的經驗談
去到學校看到老師就哭不要上學
小人還作勢想要出拳攻擊老師
就像他在家以為自己是超人在打怪獸那樣= =
小人覺得把老師打倒或是把學校踢垮就可以不用上學了

中午回家後
依舊三句不離
「可是我不喜歡上學」
「我明天不要去學校」
「上學讓我很想打老師內」
「我覺得學校很無聊」

甚至
平常5點多就起來的小人
現在為了不去上學
開始裝睡到不得不被挖起來

不管跟他說什麼學校吸引人的地方
他都可以否定
總而言之就是各種不願意

父母的各種關卡都好折磨人呀= =……
我現在幼稚園卡關XD

 

 

 

結果我的幼教老師朋友給了我一段我好需要的文字

也給有緣路過的您分享:

 

從家庭生活到學校作息是很大的轉變
有情緒很正常 尤其孩子還在學著調適情緒的發展階段

哭哭鬧鬧都難免
不過補敵的優勢是很會表達XD 

建議媽媽平常心
其實小孩越有情緒家長越需要冷靜
小人在碎念的時候不妨就讓他念吧也不需要一言一句的回應
(再回也是讓他崩潰)
維持正常作息早睡早起
寧願隔天早點把他挖起床給他一段時間發脾氣不上學
也要準時讓他進學校跟上團體作息
能讓他更順利適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