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兒子最近有幾個金句讓我每聽必頭上冒煙

這些話經常出現在「不順他的意」時或是「錯誤的態度及行為舉止被糾正」時

這些話分別是

1.哼,我討厭媽媽了

2.哼,我不喜歡媽媽了

3.媽媽你說的話我都不要聽,叫我做的事我也不要做

4.用「誒」來稱呼老母

然後經常在我要求他自己幹嘛幹嘛時

例如小人如廁後

母:「補敵,自己去穿好褲子」

子:
「你每次都說''自己''''自己''''自己'',我不要自己穿,我要改''大人''''大人''''大人''」
「你以為我會自己穿嗎?」
「你每次都用你以為的叫我作」

怎麼樣,聽起來是不是超級沒禮貌?

有編號的那幾句
我第一次聽到時簡直七竅生煙
覺得自己怎麼把小孩教的這麼失敗
因此最近我又搬出育兒書
試圖尋找解藥

至於退化症言論
我放下心中的憤怒
苦思許久

我試著不再第一時間要求他「自己」作了
現在都先跟她說「這個誰誰誰也會,你要不要試看看?」如果他不要我就幫他,也不執意他會就都讓他自己來。

以退為進,沒想到這樣反而效果還可以。

唉,育兒真的好講求情商。情商哪裡有賣,很需要補充啊啊啊啊……

 

 

 

 

#這是大兒子有意見時的臉部表情
#上帝幾乎關了我所有的門啊
#吃飯也是教養也是習慣養成也是
#養小孩真的太多挑戰了(跌坐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