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學習來到我覺得老母也有點容易搞混的幾個音

分別是  

ur

er

or

ure

尤其是ure

整個有點顛覆我以前KK時期的觀念

 

現在歐美好像已不流行KK音標

畢竟透過音標

等於要再多背一套符號

這樣對小朋友來說

確實不是一個理想的方式

我在小人身上也有這種感覺

 

 

自然發音好好學

默默的看到單字就是會唸

但是如果沒有搭配閱讀

其實那個單字量是很難往上衝的

畢竟我們沒有用的環境

所以如果閱讀上沒有加強

學英文的效果會被打折

 

 

 

但那有什麼關係呢XD

小人也才四歲

願意這樣跟著老母慢慢累積自然發音

我已經覺得很難得了

 

 

自學的過程就跟建立親子共讀的地基一樣困難

小人會有各種分心以及各種聽不懂還有各種沒耐心

我的角色就是威脅利誘/循循善誘

想各種方式讓小朋友產生高昂的興趣

不要做到小人排斥英文

但學習一個新事物該有的態度我都會有所要求

 

 

最近發現小人K 跟R 有時會有點搞混

哈哈  看了一下是蠻像的XD

 

 

 

 

然後我覺得很神奇的是

我是從小寫開始帶小人練習自然發音

有時會遇到大寫

我跟他說大小寫就像是超人變身一樣

兩個都是自己

只是有不一樣的寫法

這樣的解釋它非常的能理解

 

 

也因為它很喜歡玩電腦鍵盤

問久了居然也能對照出大小寫

小人的記憶力真是不用白不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