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進度整個大延宕

最大原因是因為兩小從11月給我連續感冒至今

幼稚園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地方ㄝ

加上大兒子整個挑食

感覺他的抵抗力有跟沒有一樣

幾乎天天都在吃藥

而媽媽就一直陷在餵藥地獄久久無法脫離

超級討厭的

 

 

 

說回這兩個月以來的英語自學

基本上毫無進度可言

所以我就是抓一直複習而已

而且因為沒有什麼可以吸引小人的誘因

所以這兩個月當中

小人甚至還給我說"我覺的英文很無聊"

 

 

 

其實完全可以理解他的抱怨

因為現在學這個對他來說真的沒有用到的時候

畢竟我們不是雙語家庭

也不是讓他去全美幼兒園

不過我一直覺得他有學習語言的天分

所以沒有讓他放棄

 

 

所幸我的應變也算是成功

本來是貼貼紙換獎勵

現在是蓋超人力霸王印章

只是一個小小的改變

小人就又興致高昂

這時候就忽然覺得小人有喜愛成癡的卡通真的很不錯

有時這些角色扮演很重要的教養第三人角色

完全讓小人不疑有他的繼續讓媽媽教他英文

我的無痛學習總是因為這些卡通而成功

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

.

 

最近最大的罩門大概就是 ur跟er了

這兩個發音一樣的組合經常會讓他分不清楚哪一個單子是配哪個發音

不過我是覺得

現階段他能記起來ur 跟 er是一樣的發音已經很不錯了

 

 

現在的他稍微有點plural的概念

押韻的概念也有一點

現在學到er

long    longer同時出現

他會知道longer是比較長的那一個

總之

只要有不會的概念

利用超人力霸王的各種角色跟劇情下去揉合

通常小人就秒懂了

 

 

我真是有時很討厭超人力霸王

但有時又不得不很感謝它的存在啊~

 

 

 

我想

按這這樣的進度下去

光是自然發音我們應該就要花四年的時間了吧(眼神茫然)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