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大概5個多月時一直出現咬奶嘴的症狀

疑似要長牙齒

果不其然隔沒多久

下面兩顆牙就冒出來了

回診的時候醫生建議我們可以給小人吃米餅

於是老母又得開啟我的尋找米餅之路

 

網路上

各路媽咪推薦的米餅不下10家

看得我眼花撩亂

有和光堂,龜田,貝親(哇 貝親連米餅也出),稻鴨米餅...etc

真的是五花八門,有夠多種的啦

 

尋尋覓覓到最後我買了瀚克寶寶跟幸福米寶

瀚克寶寶是想說剛好有在吃他們家的副食品

因緣際會下訂了一盒給小犬試試水溫

結果非常喜歡就繼續一直買單

而幸福米寶則是有一次剛好臉書有媽媽開團

於是買來吃看看

一開始我對米餅的速球大概就是鈉含量不要太高這樣而已

但後來發現米餅的形狀容不容易遇到口水就變軟這兩個點還蠻重要的

會影響到小朋友進食的狀況

 

 

 

 

瀚克寶寶他們家米餅出了五種口味的米餅

如下

DSC04423.JPG

以下是各米餅的成份組成

每一種口味的熱量跟營養成分都有點不一樣

DSC04424.JPG

DSC04425.JPG

DSC04426.JPG

我知道這樣看起來很花

所以幫有興趣的老母弄了一張比較表

hank.jpg

啊內有沒有比較清楚~~~~

其實這五款的鈉含量都是算低的

所以我五款都打包回家了

這其實吃很快~

騙小孩的時候相當好用

可以讓他們安靜個好一陣子

 

 

我兒子目前8個多月

長了6顆牙齒

所以以他的狀況而言

瀚克寶寶的米餅硬度跟手感

是很OK的(瀚克寶寶上面自己的標示是建議5個月以上可以吃)

不過每家小朋友狀況不一樣

還是要媽媽們自行評估

 

 

瀚克寶寶的米餅是長條狀的

有點類似蝦味先的長像

口感偏硬

而且不會馬上入口即化

所以會建議看要不要等小朋友明顯牙齒要冒出來或已經冒出來再給

感覺才會比較方便吃

 

 

 

另外一款是幸福米寶

他們家出了3種口味

有原味,甜薯,椰香胡蘿蔔

DSC04427.JPG

它的造型就不是一般我們常看到長長一片片的那種米餅

一樣附上營養標示

它們家的鈉含量跟瀚克寶寶其實差不多

吃起來也都沒有什麼味道(這樣很好代表沒有添加什麼有的沒的)

DSC04428.JPG

DSC04429.JPG

DSC04430.JPG

一樣幫各位路過老母整理一下鈉含量表

米.jpg

(啊拍謝啦~ 有一點糊  哈哈  但還是可以稍為比較一下)

 

幸福米寶的餅乾大小長這樣

比一塊錢小

它的商品適用年紀是8個月以上

比瀚克寶寶還要晚是有道理的

因為我6個多月兒子長牙就立馬買來吃

結果小朋友雖然是愛吃

但是因為太小顆

而且它也不是入口即化的設計

口腔比較乾的時候

這種圓圓小小的米餅很容易就噎到

要小心服用

最好剛開始吃的時候

大人還是多少要注意一下

DSC04431.JPG

 

 

 

最後一款

就是三立的乳兒米餅了

這是家裡長輩買的

這家的米餅吃起來比較甜

鈉含量也是我兒子吃的這三款裡面最高的

我唯一喜歡這款的點是

小朋友剛接觸餅乾不太會拿

這種造型的他們能掌握的比較好

而且它碰到口水很快就軟了

所以小朋友很喜歡

DSC04432.JPG

這就是這款米餅的營養標示

人家瀚克寶寶跟幸福米寶鈉含量都很低說

這款居然要兩位數

所以其實我只把這款當成偶爾換換口味而已

沒有一直給

DSC04433.JPG

 

 

綜合以上

瀚克寶寶    每100g    200元  

幸福米寶   每100g      400元

三立米餅   每100g      83元

 

我想等這幾款我餵膩了

再來看看還有沒有其他好選擇XDDDDD

不過目前看起來小人是還沒吃膩~~~

我個人是還蠻愛瀚克寶寶ㄉ~

 

 

 

 

 

 

以上資訊供各位路過媽咪參考囉~~

祝大家養小孩順利

arrow
arrow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