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之前沒概念看育兒書

趁現在回職場上班

只要一有空就拿書起來看

跟各位媽媽(有觀眾嗎XDDDD)分享一個我一直作錯的事情

 

20171102_122632-1.jpg

看書看到這一段忽然感到背脊發涼

我在帶小孩的時候

確實只要聽到小孩子發音不標準的時候就會脫口而出糾正他

原來這樣其實不太好

 

 

 

只要順著他的話說"對~~~"

然後媽媽自己把正確的多說幾次

基本上未來小孩就會有正確的語言習得了

 

真是慶幸我鵝只沒有因為我的糾正而降低說話的意願

啊彌陀佛~~

有些比較敏感的小孩的確會因為被父母糾正而產生

"爸媽似乎不喜歡我這樣說"的連結而導致不愛開口說話

每家小朋友的氣質不一樣

我兒子剛好就是糾正他之後他也不會因此閉嘴的那款

不過當然

在處理2歲小人的情緒

真的是要比較費心一點

 

 

另外還有一點

20171102_141927-1.jpg

書上提到的這個點也是我覺得自己容易犯的錯誤

不過也有老師朋友跟我說

提問是對學習內容的一種回憶

藉由提問讓孩子動動腦

給他鷹架去學習父母希望他注意到的事情

 

但這就是說父母真的要問的是什麼了~

如果單純只是測試心態

多作不如不作XDDDD   多多跟孩子直述的聊天感覺會好些

 

 

唉呀~ 只能說兒童心理學還真是一門學問呀~~~

 

 

 

 

參考書目: 0~4歲的兒語潛能開發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