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小人砍掉重練

自己也跟著從0開始走自然發音

唯有這樣

才能在整個過程中

知道小朋友的罩門是什麼

卡關的地方為什麼會卡關

 

 

不過認真說

自己帶小朋友從0開始學英文實在要花好多時間

因為絕對不可能有丟給他,他自己就會看這回事(當然這要看小孩氣質)

比起時間

覺得媽媽付出的心力上,更是一大挑戰

小朋友在過程中可能想玩

想玩就不會給你專心,

或是單純不想學

或是覺得難而不想學

總之小人丟給我各種根預計畫面不一樣的狀況

 

 

所以我經常得想一些刺激給他

例如集貼紙換驚喜

這招目前還算可行

畢竟可以讓他靠自己跟媽媽一起學英文這件事

獲得他喜歡的東西

 

 

另外

學習狀況也要配合上小朋友的身心狀況

時鬆時嚴求變化

一但答應學,就必須把一個段落結束才結束

不可以隨便喊暫停

可以一開始說不要

不可以中間給我隨便不要

這樣,也是為了訓練他作事情的態度

 

 

 

 

最近帶他看 ai   ee   igh  oa

本來預計他會非常非常抗拒

因為之前 ch  sh  th  ng 就花很多時間讓他接受了

母音變化感覺更不好記住

結果出乎意料的

小人比我想像中不排斥

 

 

因為他喜歡看超人力霸王

所以我把這種複合的母音變化跟子音變化比喻成超人力霸王變身的過程

超人力霸王有一個"融合"的過程

小人藉由卡通知道"融合"就是類似加在一起後變成不太一樣的狀態

所以用這個方式比擬

對他來說很OK

 

 

 

 

 

light    night  這種音

都會忘記要發前面的子音

導致一律變成 ight

但是提醒過後

幾次下來就比較不會忘記了

 

 

小人還把   這個寫˙法看成大便

 

 

oa 看成塞羅的眼鏡

(乾~ 那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