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音教過小人一輪之後

最近來到

Ch   Sh   th  ng這種複核子音

 

本來單一子音的時候

發音跟字母的配對都還算OK

但是一樣,沒有常用就會忘記

 

 

進階到兩個子音組合成的發音時

感覺會受到原本各別子音發音的干擾

這是我開始帶他看自然發音以來

第一次覺得他有點排斥

他覺得自己記不起來

然後有一點挫敗感

 

 

 

這是我第一次有點遲疑到底要不要讓他繼續學

非常怕扼殺他的學習意願

於是我鼓勵他,跟他勉勵這不會很正常

因為他還不到四歲

多學只是以後可以看懂英文的佩佩豬或是其他來自英美的卡通

如果不願意我們隨時暫停

然後他又說他想繼續

 

 

 

 

因此我把他學發音的步調減緩到一天6-10分鐘的練習

但是一次四組發音他感覺還是有點抗拒

我有感覺他抗拒了兩三天

今天索性讓他一次只練聽ch跟 sh

沒想到意外的發現他接受度有打開

好像比較沒那麼排斥辨別這兩個音

這樣我接下來可以再藉由一些簡單的讀本強化他對這兩組字的認識

 

 

 

 

原來一次不能給這麼多組

原來只給兩組互相對照就算多了

不然他小小腦袋感覺很打結

 

 

 

 

與此同時

練習完發音我有給他看maisy的卡通或是一些好看的youtube頻道

聽不懂沒關係反正給他看的目的只是培養他的語感而已

重點不是量而是每天持續

 

 

 

希望我的各種利誘可以帶領他走向一個不排斥學語言的殿堂

這年代小孩為什麼國小就要學英文啊!!!!!(翻桌)

我們這種地處偏遠資源不足的很難去跟人家上什麼雙語全美的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