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目前算是明智稍開
講話介於可愛跟顧人怨的中間⋯⋯

這天
在故事書上面看到釣魚的畫面
補敵就說:「我也有釣鴨鴨的玩具」

我說:「有喔!在哪?」
補敵作了一個手勢說:「沒有了,被聖誕老公公收走了」

老母:「為什麼?」
補敵:「因為補敵沒有收玩具,被聖誕老公公收走了」

老母:「是喔(憋笑),那老公公什麼時候還你?」
補敵:「聖誕節才還(認真)」

#~#太想笑了
#玩具沒收會被聖誕老公公收走是老母不知道啥時亂掰的
#他相信聖誕老公公
#所以相信玩具沒收的下場
#太好笑惹

後來晚上又在跟我炫耀他身上穿的恐龍衣服

補敵:「你有恐龍的衣服嗎?」
老母:「沒有啊,錢錢都拿去買你的衣服啦(可憐希希臉)」

補敵遲了半晌回:「不然我的借給你穿吧」

#還真是謝謝你啊

影片就是覺得小人講話很欠揍的樣子
瞧瞧那嘴臉=皿=

 

 

@2Y3M3D

 

 「痛覺」是嬰兒來到這個世界第一個學到的感覺
小人小時候沒有反抗能力
很受控制任人宰割(?)⋯⋯

長大後看心情
有時出奇勇敢
有時格外難騙

今天打針就是在注射室門口就淚崩
出來繼續淚崩XDDD

幸好還有食物可以轉移注意力XDDDD

#越大越多挑戰呀

 
 

@2Y3M5D 綠色隧道again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帽子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鞋子、小孩和戶外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短褲、戶外和大自然

 

抵達沙坑時都沒人
小人就立刻擺好他的車陣
連平常很擺爛的脫鞋脫襪都立刻自己來

⋯⋯

後來人慢慢多了
看到別的小孩手裡有大車車
還直問為什麼自己的車車是小台的XDDDD
孩子要知足~~~

一次給你玩夠本看會不會膩XD

#結果不會( ̄∇ ̄)……
#老杯整個熱衷帶小人來沙坑
#老母在旁邊當廢柴兼滑購物社團XD
#難得天氣好

 

 

@2Y3M6D 畫面好好笑

小人2Y3M+
覺得這年紀並不大
但卻又經常讓老母覺得長大好多

⋯⋯

以前看不到老母一分鐘就會在那邊該該叫
不然就是怎樣也要跟前跟後
現在就算跟阿公出門一小時也不是問題
回來還會刻意強調自己出去吃的是餅乾不是糖果
(又沒人問你)
(每次這樣主動申報就絕對又是吃了什麼糖果無誤= =)

這影片是有一次老母跟小人說要忙點事情
叫他自己先去阿公房間裡玩
然後房間不斷傳出小人唸唸有詞的聲音
忍不住好奇他到底在幹嘛
跑去偷拍看到的XDDDD


內容快轉過
大致上就是
拖吊車跟推土機兩個在玩球
傾卸卡車跟挖土機在施工
挖土機施工一半故障了,出動拖吊車拖走
後來水泥攪拌車也壞了,拖吊車又來吊走
然後他是修車師傅

 

#原始影片大概四分鐘
#完全是一個自得其樂的畫面
#快轉後不知為何覺得好笑
#很像在跳舞
#可以跟自己玩是媽媽的福祉呀~(撒花瓣)

 

@2Y3M+ 想像力有翅膀

小人的家家酒越演越烈

經常要老母喝如空氣般存在的果汁⋯⋯
吃如空氣般存在的食物
吹根本沒在冒煙的烤肉
戴上老母看不見的安全帽還要假裝有扣起來
棉被蓋頭就說自己是公車司機,下車還要按下車鈴
……etc

小人除了衣服幫老母省一筆
連玩具也幫老母省起來了

 

 

 

#為何我感到哀傷
#原來買東西在老母的生命中舉足輕重(誤)

 

@2Y3M8D -人小鬼大

自從在綠色隧道看到有表演者表演印地安舞蹈
回家後剛好阿公又有一頂原住民風的帽子⋯⋯

補敵那陣子經常啟動他的家家酒模式
戴著那帽子就說自己是印地安人
要老娘伴他情境演出
我敲鼓他跳舞

然後還要糾正老母鼓棒拿錯邊

#拿哪邊有差嗎!!!

#最後經常跌到收場
#媽媽每次看都忍不住笑出來XD

 

@2y3m15d 睡覺遊戲

小人最近發明一個把自己埋在棉被裡的遊戲
口口聲聲稱這遊戲為「睡覺遊戲」

⋯⋯

老母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嚇一跳說
「誒?房間怎麼沒人?」
但其實他人就在那堆棉被裡

仔細看還有幫自己留一個觀景窗
金北七

老母靠近棉被區要幫他拿走一點還被說
「你不可以進來」

#誰想進去啊拜託
#要是是真的睡覺該有多好

 

 

 

 腦袋瓜的奇幻旅程

小人來到2Y3M+
終於~~~~
“你”“我“”他”這幾個字比較不會用錯了

⋯⋯

這天晚上他拿著老母請舅舅淘來的玩沙工具
當成慶生帽
說要給豌豆北鼻戴上
幫「它」慶祝生日
自己也順便戴一頂
(那豌豆的表情真是貼切的有點驚悚= =)

然後又幫它準備杯子蛋糕當作生日蛋糕
還邀請另外兩顆一起來慶祝
另外兩顆也必須要戴上派對帽

全部大概只差沒唱生日快樂歌而已

#開始明白為什麼現在未婚不生的人才是人生勝利組了XDDDDD
#聽說之後還會有“看不見的朋友”階段(暈)
#那三顆豌豆真的超像在泡茶聊天的啦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正在吃東西和食物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2Y3M23D 什麼!

這繪本躺在書櫃一年多

一歲半左右拿出來過⋯⋯
呈現完全的鴨子聽雷

兩歲多的最近
想說拿出來試試,看買不買單
意外獲得不錯的點閱率

他中文版聽很多次~~
總體來說是本北木好詮釋的繪本
只是故事內容極為簡單就是了XDDDDD

#成長記事
2Y3M+
小人這個月的進化
就是會開家裡所有的門鎖
各房間整個呈現關不住小人的狀態

也因為懂的拿椅子到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探(ㄉㄠˇ)索(ㄉㄢˋ)
導致破壞範圍擴大
老母跟在後面冒火

 

@2Y3M24 D小人的逆襲

 

小人越大
自主性越強
講話上也慢慢的有個性出來

⋯⋯

有一次他不知道不要幹嘛
然後我就拉他頭髮
想要把他拉出房間(我沒很大力)

結果小人說:「你不要拉我啦!」「我沒有說“請拉我的頭”」

我內心當時充滿驚嘆號跟XD的符號

那一次讓我知道小人原來還有脾氣XDDD
#感到欣慰

今天阿嬤在下班時間
自言自語的用臺語說
「啊補敵因老杯怎麼還沒回來?」

在旁邊蹂躪食物的小人冷不防回一句
「阿嬤!!!老杯還在公司(中氣十足)」
#其實也沒人問他

補敵是個“不要不要期”沒有很明顯的小孩
但是他有相對比較長的「因為因為期」跟「可是可是期」
(有這個期嗎XD)
禁止他幹嘛幹嘛時
他就給你因為因為半天

「補敵把玩具收一收」
「因為因為我還要玩啊」(顯示為不收)

要求他做什麼事
也會一直可是可是

「補敵把玩具收一收」
「可是我沒有手ㄋㄟ」(把手插口袋)
理由一堆

但如果跟他耗大量時間
通常他會知道老母不會跟他妥協所以最後還是會去做該完成的事情
只是真的蠻費時的@@

#影片內容出自賴馬繪本:勇敢小火車
#但重點是小人回那嘴
#老母接下來要修練的是EQ呀

 

@2Y3M25D 週末無敵

今天帶小人去打針
候診時
老杯先陪小人在門口玩投幣式搖搖車

⋯⋯

搖搖車有好幾台
不過現場只有補敵跟一個約5歲的姐姐

補敵一開始坐在一台雙人座的搖搖車上
跟老杯討錢說要投幣
老杯表示:「爸爸沒有錢」
一轉過去那個姐姐瞬間出現在無敵老杯旁邊
拿了10塊作勢要給無敵老杯

老杯婉拒後謝過那個姐姐
幾乎同時間
補敵跟那個姐姐說:「不用了,謝謝,我爸爸有錢,我跟爸爸拿」
(補敵不知道爸爸身上還真的沒半個零錢XDDD)

後來問補敵要不要跟姐姐一起玩
結果補敵不敢跟人家一起坐
立刻下原本那台車
換坐去隔壁推土機造型的搖搖車

老杯問那姐姐要開車去哪裡
姐姐:「我要去百貨公司」
老杯也問補敵要開車去哪裡
補敵:「我要去工地」
老杯:「XDDDDDDDDD」

#影片是小人眼裡只有沙坑的畫面
不斷強調自己只會玩「一下」
知子莫若母
不過這就算不是你老母也知道你絕對不會只玩一下XD

只是講自己「可以玩一下」時的表情很欠揍XD

不過補敵手指短短的,比1超可愛(難得稱讚他)

 

 

 

@2Y3M27D有時媽友就是最棒的教養第三人XD

請好友local幫小人買了一台45折的玩具車
但還沒打算要給小人
結果藏個不好被小人發現

⋯⋯

我跟小人說那是檸檬姐姐的玩具車
車車還要寄給local姨的

車子的包裝方式可以直接摸到部分車體
結果小人先問說可以摸嗎?
再問說可以放積木人偶進車裡嗎?
最後說他想要開來玩
老母表明不可以
他開始說自己原本的車舊了不是新的
想要這台他沒有的新的垃圾車

後來我跟他說:我請local姨跟你講電話
車車是姨的,如果姨同意,我們才能使用

於是發生了影片對話XDDDDD
最後有開給他玩
而他也確實眼睛充滿愛心的把玩著這台新朋友

不過還是有觀念必須跟小人修正
嫌棄舊玩具這個點有改善空間

這陣子小人遇到某些點就好容易大哭
感覺比之前更有羞恥心
例如作了不當行為時
如果大家同時看他
雖然沒責備
也會招致他滿眼眶的淚
有時情緒太滿還會放聲尖叫

需要再來研究一下因應對策

#養小孩為什麼這麼需要傷腦筋啊

 

@2Y3M30D用中文學英文

沒專心看小人手上拿的是什麼
只知道他一直叫我唸「跳 跳」給他看

⋯⋯

老母記憶力雖然薄弱
但自己買了什麼書倒不至於完全毫無印象
但「跳 跳」還真的毫無印象ㄝ?

結果叫小人拿來給老母過目一下發現根本就是「tail tale」
唸起來還真的有「跳 跳」的感覺ㄝXD
真是太意外了
他們大腦的記憶區塊到底怎麼把圖像跟語言做連結的呀
明明是文盲但記得的卻很多

這不禁讓我想到小人唱jingle bell也很中文化
「均勾標~均勾標~均勾偶了威」
(翻譯Jingle bell~ jingle bell~ jingle all the way)

#到底補敵是有中文耳還是英文耳呢
#最近發現他聽印地安音樂可以安靜很久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