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英文半年以來

深深覺得讓小孩從0開始學一個語言真的有點難

在沒辦法移地訓練的前提下

只能一磚一瓦的慢慢蓋大樓

這過程就跟建立親子共讀的根基一樣的傷神

但是因為親子共讀帶給我非常多正向的回饋

所以我也因此認定一起親子共學英語是可行的

不過我也是實驗性質的

所以不知道成效到底好不好

但就目前為止

小人的學習成效對我的付出是肯定的

 

 

截至目前為止

對於簡單的CVC words 

小人在辨識上跟拼音上是沒有問題的

而要收到這樣的成效

每天不用30分鐘

這30分鐘還包含各種小人因素導致的暫停

所以其實認真算

一天大概就是陪讀15分鐘左右而已

 

 

 

最近試探性的想讓他知道押韻

因為他也沒四歲

所以想說湊合著介紹

也沒認真要他知道

 

 

我跟他說  

cat  mat 後面兩個都有 at的音

所以這兩個字就是  rhyming   押韻

結果沒想到他立刻吸收

不知道是不識中文的書讀得夠多

所以很多時候我在解釋一件事情時

他的理解還蠻到位的

(親子共讀真的很厲害對吧~)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對付兩寶還要抽時間充當英文老師很累人

但教會一個學生的感覺卻又讓人感到小有成就感

媽媽這工作真是全面又卑微呀~~(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