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最近發現小人對兩個字有點障礙

就是

load 跟 road

l 跟 r  發音的位置不一樣

l是把舌尖頂在上門牙後方

r是把舌尖往後捲

 

結果小人念這兩個字念得相當無差別

聽起來都是"漏的"(load)

看來要來想幾個字讓他多多體會一下兩個音到底哪裡不一樣惹

 

 

2.本月第二發現

she  he 會唸錯,但是有記得哪個是女生用的字

 

3.有一次我問他"你知道 sheep是什麼嗎?"

但是我其實要問的是 "ship"  只是我把 i 的音發太長了

沒想到他居然可以回答我"綿羊"

看來他稍微能理解 short vowel sound 跟 long vowel sound的差別了

老母感到開心~

 

 

4. 長母音 ai 跟 oi 有時候會搞混

我目前觀察的感覺是字型讓他有點混淆

 

因為手寫的a 通常是這樣

 

這樣跟下面的O確實差一點而已

目前還在觀察是不是我猜得這樣

反正目前忘記一次就提醒一次

 

 

5. 複數的概念

可數名詞 plural

他理解可以數的東西超過一個以上就必須要在單字後面加上S

他自己的記憶方式是透過卡通角色

 

有一個卡通 叫作  pororo

其實plural 跟 pororo根本就八竿子打不著

不過小人覺得唸起來很像兒因此記住

這樣看來其實看一點卡通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眼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